谁家咕咕啄春泥

用来胡乱码字的小号
–杂食铁胃–

【Destiel】【CD】《流浪动物》

(02)

Castiel的第一趟人间旅行不太愉快,事后他只依稀记得Gabriel带他去了一个灯光晃眼的地方,那里用彩色的荧光灯管拼出字母,但它们并没有起到很好的照明作用——它们时明时暗,甚至看不清楚对方的脸。还有尝起来味道奇怪的液体,Castiel被Gabriel灌了两瓶,但他依旧眼神清明。

“哈,看来酒精对你不起作用。”Gabriel悻悻道,Castiel比他想象中更为迟钝,譬如方才有位前来主动搭讪的姑娘,可Castiel完全没有搞懂那些显而易见的用意,反而用正直又严肃地语气说道:“愿主宽恕你。”

Gasbriel对整蛊呆头天使计划失去兴趣了,他更不想让Castiel的圣光毁了一场宝贵的派对,于是他打发Castiel去别处闲逛,最好离这里远一点,去教堂或者别的什么地方,总之不要站在地下场所散发正能量。

Castiel点点头,他从“狂欢之夜”的灯牌下走出来,脚踩在被雨淋湿的街道上,一脚泥一脚水漫无目的地顺着街道往前走。

路灯向下洒着光,白色的光从最顶聚集的灯源慢慢向下扩散,直至平铺到地面。Castiel抬头看着,就像他在伊甸园那样似的,这不是阳光,也不是月光,是人造灯光。

在他发呆的时候,口袋里传来一阵音乐声。

说是音乐,实则是接连循环的短暂音符组成的一串提示音,Castiel学着Gabriel那样,按下接通键。

“你好。”Castiel说。

依旧是那个小孩声音:“Dad,我打了好几通电话你都没接。”

Castiel实在不知如何与人类交流,他想了一会,不太确定道:“我想也许是因为刚才的地方太吵……抱歉。”

“你还好吗?”对方停顿了一会,问道。

Castiel知道对方是在问此时他所附身的皮囊,但不知为何他的脑袋有点晕乎乎,迷蒙之中他觉得对方似乎隔着皮囊在问自己。于是他这么回答:“不太好,我依旧搞不懂。”

“……搞不懂什么?”

视线的模糊让Castiel不由得紧闭起眼睛,待他睁开眼时,他已经不自觉瞬移到了另一个陌生的地方,Castiel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“我……搞不懂我在哪。”Castiel环顾四周,他对人间不太熟悉,接着他发现一个路牌,上面写着堪萨斯。

“堪萨斯。”他念了出来。

电话那头接话道:“你在堪萨斯?可是你下午才出发啊。”

Castiel无法回答这个问题,他觉得有点想吐,胃里有种很奇怪的感觉,让他不得不用了一点天使之力——这完全是计划之外的无奈之举,毕竟天使的力量总会在人类身上留下痕迹,无论好坏与否,Castiel都不愿与人类有过多联系。

双方都沉默了一会,直到对方先打破了僵局:“Dad。”对方叹口气,声音稚嫩,但语气听上去过于老成,“Sammy又发烧了,我想我需要出去再买点药,不过你放心,我会好好把门窗锁好,不会发生上次那种事。”

Castiel觉得自己脚步漂浮起来,他迷迷糊糊只听到对方说到了发烧和药,他觉得自己可以帮上忙。

于是下一秒,他跌跌撞撞地出现在一家旅馆内,面前站着一个正在穿外套的男孩。Castiel依旧拿着手机说:“我可以帮忙。”

“你是谁!”男孩身手敏捷地撤远,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把枪,他把伤口对准Castiel,“从我爸爸身体里出去,恶魔!”

Castiel没有理会男孩的威胁,他将旅馆来回看了一遍,最终视线落到内屋的一张床上,那里躺着一个年龄更小的男孩,看上去不太舒服。

“你需要我的帮助。”Castiel对持枪男孩说,“我不是恶魔。”

“我是……”Castiel想说“天使”,但还是忍住了,他歪头想了想,“我是来帮你的。”

男孩显然并不接受这个说辞,但还未等他反应过来,Castiel已经出现在病人床边,并伸出了手指点住对方的额头。

“放开他!”男孩冲了过来,被Castiel出声制止。只听Castiel说:“他已经好了,我已经治愈了他。”

接着他打了个酒嗝,把自己给吓到了。

“我刚才发出了奇怪的声音。”Castiel捂住胸口,刚才这里有一股气体窜上了喉咙。

男孩一脸茫然地看向Castiel,看自己的老爸呆呆地站在那里,说奇怪的话——这种感觉真的很难说。

“我想是因为你喝了太多的酒。”男孩说,把端起枪的手放了下来,“你浑身都是酒味。”

Castiel眨眨酸涩的眼睛,算是认同对方的说法。

“所以……你说你是一个天使。”

听了Castiel的自我介绍后,Dean难以置信地重复道——作为交换,Castiel也知道了男孩的名字,现在他们正一起坐在旅馆沙发上,Dean消化着一大串的信息,而Castiel则手捧着醒酒汤。

“是的。”Castiel觉得好多了,至少现在眼前的东西不会再那样来回晃动,“我很快就回去。”

末了,他又添道,“占据了你爸爸的身体,很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。你还帮Sammy退了烧,谢谢。”Dean摊手道,他脸上有一些小雀斑,当他说话时那些小雀斑仿佛也富有生机,“但应该不会有问题吧?附身的话。”

Castiel明白他的意思,他把醒酒汤喝完:“没问题。他不会记得,也不会有任何地方受伤。”

Dean松口气,靠在沙发背上,突然笑了起来。

“怎么了?”Castiel问。

“我在想,天使比恶魔好太多了,天使甚至还会帮忙。”Dean说。

Castiel皱了皱眉:“你们被恶魔缠上了?”

Dean转动眼珠想了想:“也不算是被缠上,我们是恶魔猎人嘛。”

Castiel更疑惑了:“人类为什么要做这个?据我所知,恶魔比人类强大太多了。”

Dean头疼地揉揉额头,这个动作让他看起来像是个饱经风霜的成年人,尽管他看起来离成年还远。Dean回答:“我也不知道,家族事业,保护人类。毕竟有个恶魔毁了我们的家庭,他们还会毁坏别的家庭。”

说到此,男孩的绿眼睛暗淡了下来。

“我知道了,你是人类的战士。”Castiel思考了一下,这么说道,“就像天使是上帝的战士。”

Dean笑了起来。

两人又聊了一会别的,说是聊天,更像是Castiel单方面地听Dean说话——Castiel的话太少了,或者说,Castiel不太明白人类的话题,他总是跟不上Dean的脑回路,这个小家伙一会说到吸血鬼,一会又说到什么电影,接着还会说到一些漫画书甜食什么的,但这些都很有趣。至少Castiel知道了棉花糖这种东西长得像云,吃起来像蜜。

不多时Dean打了个哈欠,但他依旧不愿意睡觉。迟钝的Castiel意识到这个男孩其实是在监视自己。时至今日他依旧是个警惕的战士,而这个男孩也是个小战士。

“那么,我要走了。”Castiel不动声色道,他看向Dean,用天使看向人类的眼神,神创造了其最爱的人类,Castiel觉得自己第一次认真去看他们。

“快去睡吧。”

说完这句,Castiel便顺着光飞走了。

同时他也带走了在人间的痕迹。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向大地,人类会忘了天使曾经来过。

评论(3)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谁家咕咕啄春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